部门动态

实验中心党支部前往胡耀邦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6

20201023,实验中心党支部与学院纪检监察党支部一道,共同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赴浏阳市参观胡耀邦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辈,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教育。

到达参观地点后,首先由故居讲解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主题为“胡耀邦的廉洁家风”,通过胡耀邦同志一件件具体的事件、一封封亲笔的信件、一段段亲切的叮嘱,详细讲述了胡耀邦同志对家风的严格要求及廉洁家风的具体体现、廉洁家风的时代传承等。

随后,大家来到了胡耀邦同志故居、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胡耀邦纪念馆,随讲解员讲解和文物展示,大家了解了伟人胡耀邦的一生,更深切感受到他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胡耀邦故居有一副对联,是“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既是胡耀邦一生的写照,也启发我们在生活工作中要恒怀感恩与宽容,善始克终,勿忘初心,全体党员通过听党课、参观胡耀邦故居、胡耀邦纪念馆,了解了胡耀邦同志的生平,学习了胡耀邦同志对党无限忠诚的高尚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