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实验中心党支部赴桑植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9

2022114日至5日,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张家界桑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苏维埃李家岗区革命委员会旧址纪念馆、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桑植烈士陵园、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

在贺龙故居同志们参观了贺龙元帅少年时期的居住环境,认识到了贺龙元帅铁血将军的另一面;在贺龙纪念馆内同志们重温了贺龙元帅的传奇一生,从早年私塾辍学,到两把菜刀闹革命;从组织1500人队伍几近全军覆没,到率领红二方面军在长征时是红军长征中唯一没有损失的部队,讲述了一代名将贺龙元帅带兵打仗的将才觉醒,记录了早期共产党人极其艰辛的革命道路。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同志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当时革命军人不惧牺牲、积极投入共产主义事业的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共产党人最伟大的精神财富,长征精神是共产党员排除万难、不惧牺牲、艰苦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国谋出路、为民族谋复兴的精神依托。


实验中心党支部在贺龙纪念馆、李家岗区革命委员会旧址、桑植烈士陵园前合影留念

在贺龙纪念馆前,支部书记黄润恒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在贺龙元帅雕像面前郑重宣誓,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昂扬斗志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拼搏,无私奉献,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斗争的艰辛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素养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好的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时刻鞭策激励自己,立足岗位实际,履行党员职责,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安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